首页
>新闻资讯>省局资讯

中宣部版权管理局调研指导南通市创建全国版权示范城市工作

信息来源:版权管理处 发布日期:2020-08-24

8月20日至21日,中宣部版权管理局局长于慈珂一行在江苏南通考察调研全国版权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20日上午的汇报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南通市创建全国版权示范城市工作情况。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局长焦建俊主持会议,总结汇报全省版权工作,强调要认真对照全国版权示范城市的要求和标准,重点围绕版权创造、版权保护、版权运用、版权管理服务和宣传培训等领域,加大创建力度,确保创建工作全面达标,不断推动南通版权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调研组还听取了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版权保护优秀案例示范点(吴江丝绸产业)调研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副局长李贞强,南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陆卫东,苏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局长黄锡明,苏州市吴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汤浩出席汇报会。

之后,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南通第五街家纺研发有限公司、南通博物苑、通州志浩家纺市场版权维权中心、江苏金太阳纺织科技股份公司、南通嘉宇斯纺织集团公司、海门叠石桥家纺市场等单位,详细了解家纺市场发展历程、行政和司法版权保护状况、企业版权创造保护运用情况。于慈珂充分肯定南通市创建全国版权示范城市的各项工作,强调要大力推广南通家纺版权保护工作经验,提升南通家纺的国际影响力,进一步彰显促进经济文化高质量发展的版权力量。李贞强、陆卫东陪同调研,通州、海门和南通家纺产业园等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目前,我省已成功创建苏州、昆山和张家港三个全国版权示范城市,吴江丝绸产业已成为继江苏南通家纺、福建德化陶瓷之后的全国第三个、我省第二个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版权保护优秀案例示范点调研项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