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业界动态

上海“全球电竞之都”建设提速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发布日期:2020-08-03

8月1日,主题为“致竞未来”的2020全球电竞大会在上海召开。会上,一个全新的国家级游戏产业研究机构——中国游戏产业研究院宣告落地上海,同时,指导电竞赛事进一步规范发展的两个行业新规出台。借助电竞大会的舞台,上海让全球产业同行再次看到打造“全球电竞之都”的决心与魄力。

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慧琳致开幕词,上海市副市长宗明出席。

会上,中国游戏产业研究院正式揭牌。中国游戏产业研究院落户上海张江国家数字出版基地,由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设立,并与上海市共建。业内认为,这个被视作游戏文化产业界“瞭望塔”的前瞻性专业机构,不仅将引领国内游戏行业向更高水平发展,也将带动上海成为资源要素更集聚、创新水平更前沿的电竞产业高地。

继去年电竞大会上发布《电竞场馆建设规范》和《电竞场馆运营服务规范》两项行业标准后,本届电竞大会上再次发布《电竞赛事通用授权规范》《电子竞技直转播管理规范》两个行业新规。

“这两大‘动作’,对推动我国电竞产业标准化建设,调动电竞产业链各环节企业的积极性,激发电竞市场活力都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可为上海打造‘全球电竞之都’,促进上海电竞产业高质、快速、规范发展助一臂之力。”音数协第一副理事长张毅君说。据悉,《电竞赛事通用授权规范》是音数协立项的第二批21个团体标准项目之一,填补了国内相关团体标准的空白。

本届电竞大会上,拳头游戏全球首席执行官尼克拉·洛伦特和全球电竞业务负责人约翰·尼德汉姆通过现场视频宣布,2020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S10今秋约定上海。赛事将从9月25日开始,决赛时间为10月31日。

本届全球电竞大会由音数协和上海市新闻出版局联合指导,上海市出版协会和顺网集团上海汉威信恒展览有限公司联合主办。连续3年,上海在ChinaJoy期间举办全球电竞大会。本届全球电竞大会召开的同时,“上海电竞周”同步启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