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业界动态

中国版权协会网络游戏版权工作委员会成立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发布日期:2020-08-04

8月2日下午,中国版权协会网络游戏版权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网络游戏版权工委会)成立大会在京召开。未来,其将在推动网络游戏内容产业链版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工作,以及产业相关方版权授权工作等方面发挥作用。

网络游戏版权工委会由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广州网易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三七互娱(上海)科技有限公司等18家单位共同发起。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版权协会理事长阎晓宏出席成立大会。

阎晓宏代表中国版权协会对网络游戏版权工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成立网络游戏版权工委会非常必要,不仅具有权威性和代表性,还具有示范意义。游戏在版权产业中的社会价值与规模体量都很大,成立专业委员会有助于将工作开展得更实更专。网络游戏版权工委会成立后,一要做到价值引领,科技向善;二要积极解决新型版权问题,对游戏领域重要的版权开发问题达成行业共识,化解矛盾;三要积极发挥工作委员会作用,团结游戏领域的方方面面,进一步吸纳更多会员单位。

中宣部版权管理局局长、中国版权协会常务副理事长于慈珂对网络游戏版权工委会提出三点期待:一是站位要高,要把握方向、明确趋势,解决行业重要突出问题;二是格局要大,要站在全国、全行业的立场,广泛团结不同的主体、企业、平台,群策群力,求同存异,凝聚共识,反映行业诉求,解决行业问题;三是工作要实,要从行业实际出发,关注企业痛点、行业难点,为企业、行业发展起到有效推动作用。

会议选举腾讯公司副总裁兼副总法律顾问谢兰芳为网络游戏版权工委会主任委员,同时选举产生了6名副主任委员、1名秘书长。谢兰芳表示,要在中宣部版权管理局与中国版权协会的关注与支持下,与行业同仁以及相关各界专家一道,通过行业自律与行业规范的形式,加强网络游戏行业的版权保护,建立良性的版权行业秩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