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业界动态

书店“寄书存娃”服务拓展尝试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发布日期:2020-08-04

据中国江苏网报道,暑期来临,不少家长都很头疼孩子的暑假生活安排。无锡新华书店开展了3年的暑期“寄书存娃”活动,就解决了家长的这一难题。这一创新性活动不仅受到家长的欢迎,同时也使得书店附加值被逐渐放大,成为书店拓展服务的有益尝试。

每年暑假,新华书店就成为一些家长“散养”孩子的场所之一。书店经常可见这样的场景:孩子们席地而坐,过道甚至台阶上都被挤满。有的孩子还带着零食和饮料,边吃边看。

对于新华书店来说,自然非常欢迎孩子们来看书,但同时也很担心孩子们的安全问题,以及对于书店阅读环境的影响。家长们则认为,孩子们能在书店看书自然是好事,但是毕竟书店是公共场合,也不免有些安全担忧。无锡新华书店推出的“寄书存娃”活动,就可以解决家长和书店的上述问题,可谓双赢之举。

书店帮助家长代管一天孩子,为了让托管更加专业,无锡新华书店今年还升级服务,引入相关培训机构,增加作业辅导等环节,书店收取适当的费用。不仅看孩子,还能辅导孩子写作业,妈妈们更放心了。当然,如果书店能够在提升孩子阅读兴趣和阅读能力方面,再推出相关项目的话,相信会更受家长们欢迎。

“寄书存娃”活动也让书店业态更加多元,服务意识更为提升,经营思路更加开阔。书店和教育本来就有着天然的联系,所以“书店+教育”的经营模式,值得书店业好好研究推动。目前,除了无锡新华书店,辽宁歌德书店、江苏常州常武购书中心都在暑期推出了类似的活动,为全国其他书店做出了示范和探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