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业界动态

中国版协与苏州相城共建融媒体中心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发布日期:2020-08-05

7月31日,新闻出版融媒体(相城)研发生产中心在苏州市相城区阳澄湖数字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挂牌。该中心以出版融媒体为主要研发方向,将优质版权内容、融媒体创新产品和文化传播消费相结合,推动出版产业在互联网环境下转型升级、融合发展。

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建国在揭牌仪式上说,阳澄湖数字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抓住机遇,寻求与中国出版协会合作,是产业园创新升级、加快发展的举措。仪式上,新闻出版融媒体(相城)研发生产中心与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签署《新闻出版融合发展模式研究》蓝皮书的研究与撰写协议,并与丝路国家摄影组织国际联盟、中国太平洋协会、山东国际孙子兵法研究交流中心签订融媒体产品研发生产合作意向书。

据了解,新闻出版融媒体(相城)研发生产中心以新闻出版融媒体领域研发生产基地为目标。其业务范围包括整合中外出版内容资源,集合出版融媒体上下游服务企业,汇聚出版融媒体产业要素,组建新闻出版融媒体产业联盟和智库,进行新闻出版融媒体产品和模式的研发与生产,打造出版内容传播矩阵,对新闻出版融媒体产业作课题研究与专家咨询。此外,还承担投资平台建设、项目孵化、人才培养、举办行业论坛和新闻出版融媒体大赛等内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