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业界动态

印业大赛启幕 新增工种比拼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发布日期:2020-08-05

日前,国家新闻出版署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发布《关于举办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七届全国印刷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的通知》。这项印刷业品牌赛事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据悉,全国印刷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是国家一类职业技能竞赛,自2008年创立以来,历时10余年,每届大赛初赛全国均有50万人以上参与,涌现出80名全国技术能手、60名全国印刷技术能手,8600多人实现跨级晋升,一大批一线操作高手脱颖而出。

本届大赛以2019版“印前处理和制作员”“印刷操作员”“印后制作员”3项国家职业技能标准为依据,在保持历届3个竞赛工种的基础上,延续举办平版制版员竞赛工种,同时结合印刷业发展趋势和主流工种特征,新设数字印刷员、装订工两个工种,每个竞赛工种均分设职工组和学生组。

大赛分初赛、决赛两个阶段,每个阶段由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组成,初赛由各省(区、市)赛区组委会于7月—9月间组织,决赛将由全国大赛组委会于10月—11月间在上海、深圳两地统一组织。大赛具体时间和地点,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适时宣布。

本届大赛组委会秘书处设在中国印刷技术协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