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省局资讯

江苏2020“新时代乡村阅读季”主题阅读示范
暨如皋农民读书节《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讲活动举办

信息来源:印刷发行处 发布日期:2020-08-07

8月7日,江苏2020“新时代乡村阅读季”主题阅读示范暨如皋农民读书节《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讲活动在如皋市长江镇田王村农家书屋举办。本次活动由江苏省委宣传部、南通市委宣传部指导,如皋市委宣传部主办,江苏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副局长李贞强出席活动并致辞。

活动现场,省委宣传部向全省农家书屋统一配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国制度面对面》各16440册,南通市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向如皋市农家书屋赠送10套电子阅读器,如皋市新华书店也向村民们赠送了价值2万元的优质图书。集体朗诵“我心中的那艘红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金句选诵”得到现场群众的阵阵掌声。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南通市委宣讲团成员姚呈明,从“这是一部怎样的好书、这本书主要内容是什么、农村基层怎样读这本书”三个方面,作题为“农村要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宣讲,正式开启农民读书节期间《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讲活动。

开展农家书屋主题阅读推广活动,最重要的任务是帮助广大农民群众特别是农村党员干部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李贞强在致辞中强调,全省各职能部门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2020“新时代乡村阅读季”和第十届江苏农民读书节的重要内容,组织本地优秀理论宣讲员广泛深入地开展宣讲,不断增强农民群众对新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开展“接地气”的宣讲,善于用群众的语言、朴实的道理让农民群众爱听愿听、听得进。要发挥好江苏省数字农家书屋平台和各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县级融媒体中心作用,组织开展个性化、分众化、互动化的线上线下学习宣讲活动,提高理论宣讲的实效性。

据悉,南通市积极组织“百姓名嘴”走进农家书屋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宣讲活动。全市各涉农县(市)区在每个五星级、四星级示范农家书屋组织开展一场示范阅读推广活动,在每个农家书屋至少开展一场主题阅读活动。以“农家书屋开讲课堂”为载体,用“诵、读、演、讲”等形式,让“百姓名嘴”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理论翻译成大白话,以通俗易懂、生动深刻的方式进行巡展巡讲,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