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市县动态

宿迁市持续推进“护苗2020”专项行动

信息来源:反非处 发布日期:2020-09-10

为有效净化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环境,整顿和规范教材发行市场秩序,坚决打击危害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非法出版物,宿迁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在新学年开学前,部署开展秋季开学出版物市场专项检查暨“护苗·网络安全课”进校园活动。

一、提早谋划,周密部署落实。宿迁市一直将校园周边和校园内部文化环境作为“扫黄打非”监管重要部位,春秋两季开学前均对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进行“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拉网式排查,全面梳理和排查出版物市场管理漏洞,严格规范经营秩序,大力净化校园内外文化环境。

二、突出重点,强化执法检查。一是对校园周边书店、出版物市场开展全面清查,严厉打击非法经营教材的违法行为。二是坚决查处经营盗版及含有淫秽、色情、暴力、血腥、自杀情节等内容的非法出版物违法违规行为。三是严厉打击游商摊贩兜售现象,收缴各类低俗音像制品。市、县两级“扫黄打非”办公室通过明查暗访和“双随机”抽查同步开展。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300余人次,随机抽查出版物经营单位80余家,查验800余本(册)图书,并对检查中发现的案件线索移交相关部门处理。

三、关爱成长,加强“护苗”宣传。9月1日,宿豫区“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区教育局,将《护苗・网络安全课》融入学校“开学第一课”,组织辖区各中小学校师生观看系列课件视频,深化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加强网络“护苗”,筑牢网络安全防火墙。当天,宿豫区29所中小学校、1000余个班级5万余名学生观看了《护苗・网络安全课》,实现100%全覆盖。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后一定提高安全意识,坚决抵制非法有害及盗版出版物,做到绿色阅读、文明上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