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业界动态

农村电影院线放映《民法典》宣传片近5万场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发布日期:2020-09-25

近日,由司法部授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宣传片通过公益电影放映这一途径,对全国基层农村、社区、校园开展《民法典》宣传。

记者从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获悉,截至目前,全国多个省区市的农村电影院线选择了《民法典》宣传片在影片正式放映前进行宣传放映,累计近5万场。各地院线也纷纷通过放映宣传片、悬挂宣传横幅、村口大喇叭广播等方式宣传《民法典》。

山东新农村院线副总经理岳远记说:“通过公益电影放映观看《民法典》宣传片,可以让《民法典》真正走到农村老百姓身边,走进老百姓心里,这就是咱们老百姓自己的保障书,在遇到困难和问题时,能主动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四川宜宾映三江院线总经理曾健表示,宜宾映三江院线集中力量,把《民法典》宣传片陆续订购并拷贝授权分发到全市150支放映队,近期将在全市城乡全面开启放映宣传活动,后续将与宜宾市司法局合作,对《民法典》内容分篇章侧重进行宣传,并贯穿到整个公益电影放映活动中去,为宜宾“公益电影+”增添新形式、赋予新使命。

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公益电影放映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深入基层农村,开展分众化、对象化宣传,让人民群众参与互动,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对于增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针对性、实效性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各地电影管理部门、农村院线将创新宣传形式,按照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通过丰富多彩的公益电影放映活动,组织开展《民法典》宣传教育,在基层农村、社区校园、厂矿工地等大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不断推动《民法典》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把《民法典》宣传融入各类法治宣传阵地,推动《民法典》融入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