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省局资讯

“扫黄打非•淮海工程”执法办案座谈会在邳州召开

信息来源:反非处 发布日期:2020-09-25

9月23日,苏鲁豫皖交界地区“扫黄打非•淮海工程”执法办案座谈会在江苏省邳州市召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成员地区按照工程指挥部统一部署,聚焦重点难点,下沉工作重心,共同推动机制运行向纵深推进,在共享信息、联合执法、协作办案、互学互鉴等方面取得新的成效。全国“两会”前后组织开展交叉执法检查行动,查缴各类非法出版物1300余件。徐州市、菏泽市联合查办“斯特兰奇魔法师论坛”贩卖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丰县、单县、砀山县建立三省交界县镇级区域联合执法机制,持续巩固一体化推进、区域性联动的良好态势。

会议要求,各成员地区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联防联控,及时发现查处各类涉黄涉非违法违规行为,防止不良现象蔓延成势;要聚力查办案件,保持强势高压,进一步加强案件线索发现、研判、核处和跨地区移交移送等工作;要健全工作机制,推动常态长效,积极探索实施跨地区暗访和网络互查机制,进一步增强联防协作成效。

会议代表还观摩了邳州市“扫黄打非”基层站点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情况。苏鲁豫皖四省“扫黄打非”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和11个地区“扫黄打非”办公室及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