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业界动态

百花奖为中原百姓烹制“电影家宴”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发布日期:2020-09-30

9月26日晚,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闭幕式暨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颁奖典礼在河南艺术中心举行,标志着这一届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充满正能量的艺术盛会圆满收官。

电影节期间,围绕大众电影主题,先后举办了星空放映启动仪式、电影艺术家下基层、专题影展、百花论坛、提名者表彰仪式、颁奖典礼暨电影节闭幕式等主题活动,并创新举办了艺术家下基层、星空放映、观影惠民季等特色活动,为中原儿女烹制出一场场“电影家宴”。

9月24日晚,百花奖星空放映启动仪式在郑州博物馆新馆北侧文化广场举办,现场星光熠熠,刘昊然、徐帆、李雪健等知名电影人现场动情讲述光影故事。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统筹”重任,郑州创新举办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以时代性、文艺性和人民性为导向开展星空放映活动,在全市101个露天观影场所,集中播放历届大众电影百花奖获奖影片、近几年中国电影大银幕优秀影片以及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提名影片。专门制作了“星空地图”,将全市室内百家影院和室外百个星空放映场所标注在一张地图上,大众可以通过地图找到身边最近的场地,通过影城微信公众号免费预约直播活动。同时还邀请了部分艺术家出席星空放映活动,让艺术家走进社区、企业、乡村、学校、军营等星空放映点现场与群众互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