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出版>印刷发行

我省两部门向包装印刷企业发出公开信 做好三件事减少臭氧污染

信息来源:新华日报 发布日期:2020-09-04

VOCs(挥发性有机物)是生成臭氧的重要“原料”。近日,省生态环境厅、省新闻出版局联合发出《致包装印刷企业负责人的一封公开信》,号召从现在至9月底,包装印刷企业做好三件事,有效减少VOCs产生和排放。

三件事的具体内容为:一是选择合适的生产时间。在满足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将调墨、印刷、烘干、复合等工序的作业时间调整至非高温时段(上午10点前,或下午5点后)进行。二是选择合适的原辅材料。不使用溶剂油墨、溶剂型胶粘剂、有机溶剂清洗剂、溶剂型涂料,推荐使用水性或能量固化油墨、水基型或本体型胶粘剂、水基或半水基清洗剂、无溶剂或辐射固化涂料。三是淘汰落后技术、工艺、装备,使用绿色环保低碳的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同时根据每个企业的特点,实施合适的VOCs综合治理方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