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出版>扫黄打非

南通市举办多场“绿书签”开学“第一课”

信息来源:反非处 发布日期:2020-09-09

随着新学年的开启,丰富多彩、不同形式的“开学第一课”活动在各地上演。南通如皋市因时制宜、多措并举,将“护苗·绿书签”宣传教育纳入“开学第一课”范畴,在寓教于乐中引导同学们自觉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倡导文明阅读、绿色上网。

在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小学大礼堂,开展了以“绿书签行动”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街道“扫黄打非”办公室工作人员向全校师生宣讲了“绿书签行动”的重要意义,向同学们发放倡议书,共同观看“绿书签”宣传片,开展“扫黄打非”趣味知识竞答。

在丁堰镇刘海小学,全校师生共同观看了“扫黄打非”主题原创绘本音乐剧《熊先生的熊生之路》,学习如何快速、准确鉴别盗版教辅图书和绘本。镇“扫黄打非”办公室工作人员向学生代表赠送了精选好书,并与师生共同在主题横幅上签名。

本次“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由如皋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市教育局共同举办,宣传形式包括开设主题“开学第一课”、组织收听荔枝“护苗”广播剧、发放家校共护倡议书等。活动还特别关注村级校园和留守儿童等重点群体,开展特色化、差异化的宣传教育,全面筑牢覆盖城乡的“护苗”安全网,护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