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市县动态

“东皋书驿”入驻城管便民e站,群众就近读书有了好去处

信息来源:如皋市局 发布日期:2021-01-12

近日,由如皋市新闻出版局与市城管局共建的“东皋书驿”在文昌路“皋城e站”正式开放,这是“城市书房+便民服务”新思路的又一体现,也是打造书香机关、织密便民阅读圈,助力书香城市建设的实际行动。书驿位于“皋城e站”一楼大厅,面积逾80平。这里既是阅读书屋,又是休息站点,还是办件窗口,同时配备免费饮水、应急药箱、雨伞、微波炉加热等多项贴心服务。

“家门口的皋城e站不仅可以办事,还能借书看书,太方便了!现在我每天都带外孙来看书,已成为常客了。”家住迎春花园的茅庆祥笑着说道。茅庆祥今年72岁,酷爱读书看报,“老年人看电子书太费眼,我还是喜欢实实在在的纸质书。这里的图书品种丰富、分类明细,我和孙子都能找到自己的‘最爱’。”“东皋书驿”的入驻,也化解了环卫工人读书不便的烦恼。孙凯今年38岁,是负责城区垃圾清运的一名环卫工人,工作的繁忙和家庭的琐事很难让他抽出时间静心读书。驿站里配有环卫工人休息室,每天中午吃饭时间,他总会挑一本书,边吃边看,享受这一刻静谧时光。

“城管系统条线多、人员多、与百姓密切相关,是扎根在最基层的推广力量。我们将管好用好东皋书驿,精心策划组织各类读书活动,让城市管理更加便民利民,更有城市品味。”市城管局局长何福平表示。据了解,除了文昌路“东皋书驿”,城区还有5座这样的“皋城e站”读书处,在方便广大群众办件的同时,也为市民提供了一个有温度、有质感的品质化阅读空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