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省局资讯

2021年江苏省“全民阅读春风行动”主场活动在泗阳举行

信息来源:出版处 发布日期:2021-01-15

1月15日,2021年江苏省“全民阅读春风行动”主场活动在泗阳县穿城镇举办。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副省长马欣向当地留守儿童、困难家庭儿童代表赠送“书香江苏”阅读礼包,与孩子们一起启动2021年“全民阅读春风行动”。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省全民阅读办主任焦建俊,省政协文化文史委副主任、省全民阅读促进会会长韩松林,宿迁市委书记王昊,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副局长、省全民阅读办副主任李贞强出席启动活动。

在活动现场,泗阳县少先队员诵读了《中国英雄》《长征礼赞》等红色经典作品,省全民阅读促进会、书香全民阅读基金会、喜马拉雅数字版权内容研发中心向当地留守儿童和困难家庭儿童捐赠了500个“书香江苏”阅读礼包和1000张喜马拉雅VIP听书卡,江苏凤凰七彩语文杂志社向穿城镇花海幼儿园捐资10万元援建“花海书屋”,著名作家、书香江苏形象大使祁智向当地小学生赠送200本签名新书。

启动活动后,2021年“全民阅读春风行动”将在全省各地陆续展开,省全民阅读办专门定制了1000个“书香江苏”阅读礼包,支持苏北五市开展阅读关爱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在过去的7年中,全省共发动社会力量捐助资金2300多万元,援建少儿图书室807个,开展各类阅读关爱和志愿服务活动4万多场,向近30万名儿童捐赠阅读礼包和少儿图书,为保障未成年人特别是农村留守儿童、城市流动儿童和贫困家庭儿童等群体的阅读权益办了大量实事、好事,广受社会各界好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