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公示公告

关于开展2020年度网络文学出版服务单位社会效益评估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江苏省新闻出版局 发布日期:2021-01-15

各设区市新闻出版局,各网络文学出版单位:

根据《国家新闻出版署关于进一步加强网络文学出版管理的通知》和《网络文学出版服务单位社会效益评估试行办法》要求,现就开展2020年度网络文学出版服务单位社会效益评估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单位

在江苏省内登记注册、通过信息网络向公众提供网络文学原创作品或网络文学作品分发服务的网站(平台)。

二、方法步骤

(一)单位自评。各网络文学出版单位依据《网络文学出版服务单位社会效益评估试行办法》要求,对2020年度社会效益情况进行打分自评,同时形成社会效益自评报告。在自评过程中要对照《国家新闻出版署关于进一步加强网络文学出版管理的通知》要求逐条逐项自查是否落实,未落实的要按要求及时整改,自查及整改情况要写入社会效益自评报告,作为评估的重要内容。自评材料于2月5日前报所在设区市新闻出版局。

(二)市局复评。各设区市新闻出版局组织对属地网络文学出版单位自评情况进行分析、复评、认定,确定其得分和等级。在复评过程中注意检查各网络文学出版单位落实《国家新闻出版署关于进一步加强网络文学出版管理的通知》要求情况,对未落实要求的情况责令限期整改。发现导向出现偏差、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会同属地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依法依规予以查处。复评结果及有关情况于3月5日前报省新闻出版局。

(三)省局检查。省新闻出版局对各单位自评、设区市新闻出版局复评情况进行检查,对评估工作情况进行通报,评估结果将报国家新闻出版署。

三、评估要求

(一)各单位要将做好社会效益评估工作同落实《国家新闻出版署关于进一步加强网络文学出版管理的通知》要求结合起来,通过评估发现问题,做好整改,改进管理,确保导向正确,不断提升出版质量。

(二)要严格依据《网络文学出版服务单位社会效益评估试行办法》《网络文学出版服务单位社会效益试行评估指标和计分标准》进行自评。评估按单位进行(一家单位填写一份评估表)。

(三)自评材料包括:评估表、佐证材料(得分依据、加分证明等)、社会效益自评报告、2020年重点网络文学网站有关数据统计表。各单位需报送纸质材料(盖章)1份,同时报送电子版。

(四)各设区市新闻出版局负责通知属地网络文学出版单位,并对自评结果进行汇总、复核。各设区市新闻出版局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对属地网络文学业务的管理,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完善制度。

本通知及附件可在省新闻出版局网站“公示公告”栏目内下载(www.jssxwcbj.gov.cn)。

联系人:高强,电话:025-88802986

地址:南京市北京西路70-1号

邮箱:jscbcyc@163.com

 

附件:1.附件1-网络文学出版服务单位社会效益评估试行办法.docx

          2.2020年重点网络文学网站有关数据统计表.doc

      

     

江苏省新闻出版局

2021年1月14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