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公示公告

关于报送2021年网络出版计划和2020年网络出版工作总结的通知

信息来源:江苏省新闻出版局 发布日期:2021-01-15

南京、无锡、徐州、常州、苏州、淮安、扬州市新闻出版局,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有关网络出版服务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对全省网络出版的分析研判和宏观指导,推动网络出版持续健康发展,根据网络出版相关规定,请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和各网络出版服务单位(名单见附件1)报送2021年网络出版计划和2020年网络出版总结(本通知所指网络出版含融合出版)。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关于2021年网络出版计划

计划应包括发展思路、重点选题(项目)、落实计划和保障措施等。制订计划应把握以下总体要求和重点方向:

(一)总体要求。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出版导向和价值取向,不给错误思想和不良文化提供传播渠道。树立精品意识,强化质量观念,践行工匠精神,打造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精品力作,高起点谋划一批体现国家水平、江苏特质、原创性强的网络出版物。注重统筹谋划,要与申报中国出版政府奖、国家新闻出版署数字出版精品遴选推荐计划等评奖推优结合起来,与申报省级现代服务业(新闻出版)发展专项资金、省出版传媒融合发展创新优秀案例征集评选活动等结合起来,做到提前谋划,有的放矢。

(二)重点方向。选题(项目)类别包括主题出版类、大众出版类、专业出版类、少儿出版类、教育出版类及网络游戏类等,选题(项目)计划应重点围绕以下方面策划:(1)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2)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3)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阐释;(4)体现全省上下“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开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新局面的重要理论与实践成果;(5)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6)反映我国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医学和人文社科等各领域重要研究成果;(7)反映雨花英烈精神、新四军铁军精神、周恩来精神、淮海战役精神;(8)反映运河文化、长江文化、江南文化、“一带一路”原创文化交流;(9)反映新时代的现实题材和爱国主义题材、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的文艺类重点选题。

各出版单位可根据自身实际有所侧重。

二、关于2020年网络出版情况总结

总结应包括以下内容:

(一)网络出版方面开展的主要工作,取得的进展,全年网络出版物上线情况、主要亮点、经济规模和效益情况等;

(二)网络出版“走出去”情况,包括输出出版物数量、品种、亮点、海外用户情况、海外合作情况等;

(三)网络出版物获奖、获资助及获推优情况,畅销网络出版物(含列入国内有影响的排行榜具体名次)等。

三、报送时间及方式

省属出版单位材料须报主办(主管)单位审核同意(盖章),各市网络出版服务单位由所在设区市新闻出版局负责通知、汇总并审核(盖章),于2021年3月5日前,将纸质材料(包括2021年网络出版计划、2020年网络出版情况总结、2021年网络出版计划表、2020年网络出版物上线情况表、网络出版统计表)一式一份,报送省委宣传部出版处,电子版发邮箱jscbcyc@163.com。

联系人:杨文超,电话:025-88802910,地址:南京市北京西路70-1号207房间。


附件:

1.附件1-网络出版服务单位名录.docx

2.附件2-2021年网络出版计划表.xlsx

3.附件3-2020年网络出版物上线情况表.xlsx

4.附件4-网络出版统计表(2020年度).docx


江苏省新闻出版局

2021年1月14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