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市县动态

宜兴市开展新闻出版和电影行业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年行动

信息来源:宜兴市局 发布日期:2021-01-25

近日,宜兴市委宣传部印发《关于开展新闻出版和电影行业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年行动方案》,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和各镇(园区、街道)开展为期一年的综合治理行动。

综合治理年行动分为摸底调查、全面排查、集中攻坚、巩固提升四个阶段。一是对全市所有从业单位按照“扫黄打非”、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事项进行摸底调查,分别梳理出安全隐患重点监控单位名录;二是指导各镇(园区、街道)组织力量对辖区新闻出版和电影行业安全隐患重点监控单位进行全覆盖排查,对新闻出版和电影行业其他从业单位按照不低于百分之二十比例进行抽查,按照“一企一档”原则,建立重点隐患数据库;三是市委宣传部根据排查整治阶段发现的共性隐患问题邀请相关行业专家进行专题培训辅导,对个别重大隐患企业组织相关部门上门进行一对一指导和整改,各镇(园区、街道)指导和督促其他隐患企业对标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期限,检查督促辖区重点隐患企业按期逐条逐项整改到位;四是全面总结和充分挖掘制度措施、治理方法等方面的成熟经验,形成一批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成果。

目前,各镇(园区、街道)和相关职能部门正按照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工作机制、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责任,扎实开展全面排查阶段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