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市县动态

南大社7个项目入选“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

信息来源:南京大学出版社 发布日期:2021-01-26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立项名单》,遴选出“中华学术外译项目”196个,南大社共获得7个项目,位居全国大学出版社第4位,连续多年位居前列。

“中华学术外译项目”代表了一个出版社的学术积累和学术出版综合能力。南大社的入选项目涵盖历史、哲学、新闻学等多个学科,涉及英语、俄语、韩语等多种语言,弘扬了南大学术精神,彰显了南大学术风范。如《南京大屠杀史》表达了中国希望与世界更好地沟通,向世界传递中华民族对于人权和文明的态度;《中国近代图像新闻史:18401919》(第一至六卷)全面细致地对18401919年间的中国近代“新闻图像”历史进行了梳理,具有相当的学术价值、文化价值与历史研究价值。这些精品力作的成功翻译出版,将为世界认识当代中国、了解中华学术打开一扇新的大门。

“中华学术外译项目”是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主要类别之一,旨在集中遴选代表中国学术水准、体现中华文化精髓、反映中国学术前沿、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的学术精品,有效推动中国学术走出去,深化中外学术交流与对话,增强中国学术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