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业界动态

广州推“扫黄打非”网络安全教育读本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发布日期:2021-01-26

1月22日,《清风侠陪我乘风破浪——“扫黄打非”网络安全教育读本》新书发布会在广州市荔湾区增滘小学举行。

该读本是广州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深入开展“扫黄打非”护苗行动,保护未成年人成长,针对目前存在的网络问题,结合实际案例编纂而成的,由广东人民出版社出版。该书在广州市“扫黄打非”形象代言“清风侠”的陪同下,以漫画形式,从防治网络成瘾、认识网络游戏、警惕网络诈骗、远离网络色情、对抗网络暴力五大方面进行解读,每一章列出了选自现实的案例故事、专业权威的概念解释、切实可行的家长小建议,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适合青少年和父母共同阅读。

发布会上,广州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2020年获得广州市“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的14所中小学赠书,学生代表发出了“拒绝盗版,绿色上网”的倡议,增滘小学的师生们表演了“扫黄打非”快板《守法歌》、小品《齐聚力量扬正气》等精彩节目。

据悉,《清风侠陪我乘风破浪》将分发到全市4239个“扫黄打非”进基层站点,广州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也将继续深入开展“扫黄打非”护苗行动,让校园、社会更加风清气正。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