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会议在宁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1-05  信息来源:反非法反违禁处

12月30日,江苏省“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今年“扫黄打非”工作,深刻分析新形势新任务,认真研究谋划明年重点任务。省“扫黄打非”办公室副主任、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副局长李贞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2020 年全省“扫黄打非”战线坚持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扫黄打非”工作的决策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聚焦重点难点,创新思路举措,精心组织开展系列专项行动和集中清理整治,坚决打击网上网下违禁出版物和非法出版传播活动,有力维护了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文化安全。

会议指出,当前形势复杂多变,“扫黄打非”工作任务艰巨繁重。要牢牢把握职责使命,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积极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严格落实监管检查制度,全面加强源头渠道管控,严肃查处非法有害出版物和信息,提高“扫黄打非”综合治理水平。要坚守人民立场,回应群众关切,坚决扫除淫秽色情低俗暴力等文化垃圾,有力维护群众合法文化权益。

会议强调,2021 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按照主管主办和属地管理原则,紧盯重点问题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切实保安全、保稳定。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将“扫黄打非”融入主责主业,加强日常监管、执法检查、案件查办等工作,对违法违规行为惩戒约束到位、责任追究到位。要进一步密切协同协作,健全共建共治体系,增强群防群治合力,努力在提升“扫黄打非”齐抓共管的整体效能上迈上新台阶。

会议通报了2020 年全省“扫黄打非”工作考评情况,审核了2020 年全省“扫黄打非”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建议名单。

省“扫黄打非”办公室副主任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