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市县动态

靖江市开展“全民阅读进校园”活动

信息来源:靖江市新闻出版局 发布日期:2021-11-26

近日,在靖城中学报告厅里,一场以“全民阅读进校园”为主题的公开课吸引了众多学生前来,靖江市教育局基教科赵栋云为大家解析靖江方言的独特魅力。公开课上,赵栋云从靖江方言在全国汉语方言语系中的地位、传承保护现状、相关历史故事等方面,全方位解析了靖江方言的形成特点,穿插其中的靖江历史渊源、方言俗语故事让学生们听得兴味盎然。在重视本土文化传播与弘扬的同时,让阅读活动成为一条情感纽带,增强了学生们对本地文化的认同感。此前,滨江学校也特邀了靖江市博物馆副馆长朱苏钢走进学校,介绍靖江的历史,在师生家长中开展阅读推广系列活动。

今年是靖江市“书香校园”创建之年,各学校通过开展各类阅读活动,引导“双减”政策下的学生走近阅读、爱上阅读。赵栋云、朱苏钢也是靖江市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聘请的第一批“阅读推广人”,致力于在全市开展阅读推广活动。目前,聘请的十名阅读推广人已在全市各学校、各农家(社区)书屋开展各类阅读推广活动20余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