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出版>印刷发行

省新闻出版局开展印刷复制发行暨内部资料性出版物“双随机、一公开”督查

信息来源:印刷发行处 发布日期:2021-03-25

3月16日至19日,省新闻出版局赴苏州市、盐城市,对印刷复制发行暨内部资料性出版物(以下简称“内部资料”)监管情况和新闻出版领域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等安全生产管理情况进行督查。

督查组先后深入姑苏区、常熟市、昆山市、亭湖区、盐都区、滨海县、阜宁县等地,以“双随机、一公开”方式抽查了常熟市大宏印刷有限公司、阜宁县人民印刷有限公司等11家印刷企业(复打印点)和姑苏区立群科技书店、滨海县蔡桥镇海泉文具用品店等33家书店(文具店),重点就印刷场所安全生产、危化品使用管理、承印备案等相关制度落实情况,文化市场、中小学周边书店、文具店、复打印店等经营场所监管情况进行检查,并实地走访了部分农家书屋。从总体情况看,各地印刷复制发行管理情况较好、内部资料监管较为规范,部分地区印刷企业印刷委托书备案需进一步加强,对相关印刷企业存在的安全隐患需要进一步加大检查和整改力度。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线索已交由当地进一步处理。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