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版权管理>版权工作

新形势下版权保护与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版权管理处 发布日期:2021-03-29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激发创新活力、推进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实施意见的工作部署要求,在新修订的《著作权法》即将实施之际,3月26日江苏省版权协会、南京市秦淮区委宣传部联合举办了新形势下版权保护与发展论坛,本次活动由江苏国家版权贸易基地承办。

江苏省版权协会会长傅杰三和南京市秦淮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李路娣分别致辞。傅杰三指出:近年来从中央到地方对版权高度重视,保护力度越来越大,当下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此时深入研究、探讨版权产业中出现的问题,比任何时候都更为急迫重要;李路娣表示:秦淮区是文化旅游的资源大区,全区的文化遗产共131组,非遗项目共93项,这些文化遗产的创意转化离不开版权保护。因此本次版权保护与发展论坛的举办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活动邀请了版权主管部门、司法部门及律师机构负责人作了主题发言。省委宣传部版权管理处副处长袁学术从行政主管部门角度分析了国际版权形式和国内版权发展现状,总结了江苏版权工作经验、给出了积极的指导;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三庭副庭长卢山重点就新修订的著作权法要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通过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紫金山版权律师联盟秘书长孙芸进行了实务分享,建议企业要从战略规划、体系建设、运营合规和维权体系四个角度完善版权保护与运营。主题分享结束后,江苏版权纠纷调解中心主任乔顺民作总结发言,并从调解工作的角度给予企业务实的建议。

本次活动由江苏国家版权贸易基地秘书长郑礼贵主持,为了引导文化和科技密集型企业如何合规地运用著作权,避免侵权风险,他介绍了江苏国家版权贸易基地的全链条一站式版权服务平台。活动吸引各类企业、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代表近百人参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