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护苗”开学季集中整治行动有力度
发布时间: 2021-03-04  信息来源:反非处

近日,盐城市组织开展为期10天的校园周边文化环境集中整治行动,为中小学开学季助力护航。本次整治行动严厉查处含有妨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内容的书刊、画册、绘本、卡通漫画等非法出版物,严肃整治违规销售教科书、侵权盗版教辅资料行为,仔细检查印刷管理“五项制度”落实情况,杜绝企业承印、盗印非法有害和侵权盗版出版物。

一是周密部署推动。根据全市“扫黄打非”工作会议要求,制定工作方案,及时下发通知,会同教育、市场监管、文化执法等部门,突出检查重点,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二是严格市场整治。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文化执法部门,针对整治重点,积极开展巡查检查,累计出动联合执法人员190余人次,检查书店、复打印店、印刷企业、游商地摊等300余家次,查缴各类非法出版物、印制品等1700余件,盗版教科书300余册,责令整改23家,立案查处违法违规经营单位18家。三是营造良好氛围。向文化场所经营业主发放“扫黄打非”宣传资料2000余份,督促其履行主体责任,守法合法经营;通过校园周边公示栏、宣传栏、LED显示屏等固定宣传阵地和“绿书签”进乡村等活动,向广大中小学生倡导抵制盗版、绿色阅读,营造良好的开学季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