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市融合爱国主义教育开展“护苗”行动
发布时间: 2021-04-12  信息来源:反非处

4月6日,昆山市开发区在震川小学礼堂举办“追光前行·勿忘初心”清明诗歌朗诵活动,同步开展“护苗”行动进校园。

整场活动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由昆山市开发区“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志愿者播放《网络安全系列课堂》,通过讲解“扫黄打非”真实案例、分发宣传折页、表演小品节目等生动活泼的方法,引导在场的同学们拒绝涉及淫秽色情、暴力恐怖、封建迷信内容的非法出版物和网络信息。第二环节的朗诵比赛,12位小选手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情怀为主题,用质朴的语言和饱含深情的朗诵,抒发了对祖国的拳拳赤子心、浓浓爱国情。

昆山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将继续结合青少年文化活动,融合爱国爱党、红色教育、革命精神等重要主题广泛开展“护苗”行动进校园系列活动,让同学们在多读红色经典,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同时,提高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不良信息的意识,养成健康阅读的良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