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出版>扫黄打非

全省启动2021年“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反非处 发布日期:2021-04-13

根据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统一部署,省“扫黄打非”办公室下发通知,在全省组织开展2021年“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本次活动贯穿全年,将以“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为主题,促进司法、政府、社会、学校、家庭“护苗”协调一致,提升青少年安全意识和法治素养,倡导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健康成长。

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工作谋划,周密部署安排,将“为群众办实事”要求体现在宣传、教育和惠民活动的各个方面,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一是统一标识形象,大力弘扬绿书签行动理念。省“扫黄打非”办公室将制作一批“绿书签行动”宣传海报、书签等,赠阅一批《万能爸爸》绿书签主题图书,传递阳光、积极的成长理念,推动“绿书签行动”走进生活、伴随成长。二是丰富活动类型,组织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安全防护教育和重要节庆活动,促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提升未成年人网络素养。三是突出法治教育,提升青少年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联合开展保护未成年人工作法律宣传教育,普及“扫黄打非”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推动《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规定贯彻落实。四是动员社会力量,加大“绿书签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力度。组织开展绿书签助学助读、优惠购书、主题开放日、捐赠捐助等活动,积极提供优质学习资源、阅读服务,更多关注贫困家庭等重点群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