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公示公告

关于开展“著作权法”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信息来源:江苏省版权局 发布日期:2021-04-25

各设区市版权局,昆山市、泰兴市、沭阳县版权局,各省属文化企业集团,各有关单位:

为宣传普及著作权法知识,提高全社会的著作权法律意识,省版权局决定开展“著作权法”知识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旨:宣传普及著作权法知识,促进全社会更好运用法律武器加强著作权保护,维护创作者、传播者、使用者合法权益,为创新、创造、创作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二、时间安排:4月26日启动,7月31日结束。

三、参赛对象: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文化旅游、版权管理、文联作协等管理机关(事业单位)相关人员;版权相关产业从业人员;在校相关专业大学生;社会公众。

四、竞赛内容: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为基础,结合日常案例,涵盖版权创作、保护、运用等各方面内容。

五、竞赛方式

(一)在线答题竞赛:参赛者通过登录中国江苏网、新江苏客户端、江苏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官网的答题页面,选择身份(机关事业单位、行业从业者、学生、社会公众)后答题。每位参赛者每周可答题一次(共14周),每次随机抽取10道题(单选5题、多选2题、判断3题,每题1分),限时10分钟完成。参赛者竞赛期间获得的总分,作为最终竞赛成绩,分数相同时,答题用时少者排名在前。

(二)线下纸媒答题:4月26日在《江苏法治报》专版刊登版权竞答50题,参赛者可扫描页面二维码答题,随机从版面50题中抽选10题答题,限时10分钟完成,每个账户(手机号)仅可答题1次,竞赛成绩相同时,答题用时少者排名在前。

六、奖励办法

(一)在线答题竞赛设一、二、三等奖,名额分别为50名、100名和500名,按等次每人分别奖励话费100元、50元和20元。其中一、二、三等奖机关事业单位组名额分别为5名、10名和50名,版权相关行业从业人员组为15名、30名和150名,学生组为15名、30名和150名,社会公众组为15名、30名和150名。

(二)线下纸媒答题设优胜者50名,每人奖励话费100元。

(三)竞赛期间,每周对各设区市参赛人数进行排名,根据组织参赛情况,最后评选出优秀组织奖,在第三届江苏(南京)版权贸易博览会开幕式上颁奖。

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此次活动,明确专人负责,广泛宣传发动,精心组织实施。要通过融媒体、公众号、微信群等渠道传播竞赛消息,转发参赛通道,确保竞赛活动参与的广泛性,努力做到版权管理和执法人员全员参与,各行各业踊跃参赛。

本通知关于竞赛活动的未尽事宜,由省版权局研究决定。

 

                                          江苏省版权局

                                        2021年4月22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