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市县动态

如皋:用好用足红色电影资源,电影史料馆成为党史学习热门地

信息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发布日期:2021-04-06

人民网南通4月2日电  2日下午,江苏如皋电影史料馆“‘党报记录的党史’专题展”启动。1000余份党报在专题展上展出,这些党报是从馆藏的5600余份报纸原件和缩微胶卷中有针对性地甄选出,并进行数字化扫描、电影修复技术修复的。

本次展出的60余块宣传展板改变传统的图文阐述,均以1941至1949年期间的《解放日报》《新华日报》《晋察冀日报》等党报原文全图展示,涵盖了我党建党以来部分重大历史事件,围绕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反帝反封建、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土地运动、大生产运动、整风运动、文化运动、卫生防疫工作、司法工作、财税工作、妇女运动等重点工作以及如皋地区军民在党领导下的抗争情况进行布展,回顾了党在各个不同时期的组织建设、发展状况,以及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和建设的发展历程和史实的记载。

此外,如皋电影史料馆还将筹办开展“致敬建党百年——电影文化惠民年展”、红色电影海报展、组织抗疫精神宣传学习、红色电影专题展播、开展“党史上的今天”系列短视频剪辑展播、百部红色电影进校园等活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