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业界动态

湖北开展媒体融合创新案例评选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网 发布日期:2021-04-09

4月7日,由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委网信办、湖北省广播电视局主办的“2021年湖北省媒体融合创新案例评选活动”启动仪式在武汉举行。

活动现场,来自湖北省、市、县、区4位媒体代表,接力讲述融合创新故事。宜昌市夷陵区融媒体中心主任贾黛钢将一瓶长江水带上讲台,她说,2018年该中心成立了“5210(我爱夷陵)创新工作室”,在去年的“惠游湖北”活动中,推出《云端三峡》大型山水实景直播,开创了省内“融媒体+旅游”“融媒体+景区”的先河。秭归县融媒体中心总编辑张新玲拿着家乡的特产脐橙,讲述“橙秭融媒”通过电商+直播,激发消费扶贫新动能的积极实践,2020年经营创收达1420万元,实现了小投入创造大效益、小平台汇聚大民生的融媒发展新格局。

长江日报报业集团视频中心负责人翟兰兰说,在刚刚过去的医护赏樱报道中,《长江日报》发起多路现场直播,产生了9个百万+短视频,并生成稿件、图片、海报、H5等全媒体融合报道,全网传播量过亿。湖北广播电视台湖北之声副总监简然则手持党旗,介绍建党百年之际即将推出的《嗨!我是共产党员》等系列融合传播活动,以永不消逝的电波奏响生生不息的党建之声。

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2021年湖北省媒体融合创新案例评选活动”面向各级报社(传媒集团)、广播电视播出机构(融媒体中心)、网络视听节目机构等单位和组织,鼓励新媒体从业者及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活动将通过评选、路演、集中展播等形式,评选出优秀机构、主题宣传、内容创新、技术创新、服务群众、网络人气作品等六大类别的优秀典型案例,并在发展政策、资金扶持等方面给予支持。参评者可以通过主办单位官网、“湖北省媒体融合创新案例评选活动”官网等平台进行申报,征集期截止到5月14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