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省局资讯

党史学习教育用书江苏印制保障工作专题会在宁召开

信息来源:印刷发行处 发布日期:2021-04-09

4月9日,省局在南京召开专题会,就党史学习教育用书江苏印制保障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各承印企业介绍了目前承印任务、生产计划、业务进度和企业工艺创新、产能状况、保障措施等。今年以来,江苏凤凰新华印务集团、凤凰盐城印刷、凤凰扬州鑫华印刷、凤凰通达印刷、常熟双乐彩印包装等5家印刷企业,共承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学习教育用书1270万册,截至4月9日已完成940万册。

为确保高质量完成印制任务,凤凰新华印务集团专门成立“党史学习教育用书印制领导小组”,统一旗下4家企业的物资保障、质量监控、物流货运等工作,组建“重点图书工艺小组”等,按照出版社关于质量、工艺和周期要求对压纹烫金、墨色调配、拉力试验等工艺提前安排,并补充购置相关专门设备、投入24小时生产能力和完备检测手段。省委宣传部业务主管部门和承印企业所在地党委宣传部门负责同志多次赴相关企业现场指导印制工作。

会议指出,全力保障党史教育用书印制发行工作,既是当前印刷发行行业光荣而艰巨的政治任务,也是对我省印制发行企业的一次实战检验。各部门单位要切实提高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履行好社会责任,做到万无一失。要坚持齐抓共管,合力推进相关工作,承印企业对印刷委托书要及时备案,做好生产计划和应急预案,优先调配产能,在完成已有业务的基础上争取更多订单,同时要定期报送承印业务及生产情况。省出版物质检中心要组织专家队伍,深入企业一线进行质量抽查监督,帮助印企排查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凤凰新华书店集团要主动加强与印企的衔接联系,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用书如期送到读者用户手中。省和相关地区新闻出版主管部门将进一步强化服务和监督,并及时协调解决可能存在的用电、用墨、运输等方面困难,确保合规、按时、保质、安全、高效完成党史学习教育用书的印制发行任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