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出版>传媒监管

328份红色报刊,架起百年时光长廊

信息来源:新华日报 发布日期:2021-05-10

5月8日,海安泛书房“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红色报纸展览馆人头攒动,一张泛黄的《湘江评论》前,几名年轻人轻声诵读毛泽东撰写的《民众的大联合》,不时发出阵阵感叹。

这是我省首家大型红色报纸展览馆,展出1919年至今各个历史时期的红色报刊328份,有1919年出版的《湘江评论》、1934年出版的《红色中华》,以及《向导》《新青年》等,其中不乏珍贵原件。走进展览馆,犹如走进时光长廊,建党篇、建军篇、抗战篇、解放篇等6个单元沿时间轴陈列,生动讲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从苦难走向辉煌的艰辛历程。

“历史是昨天的新闻,新闻是明天的历史。”海安市立发街道党员陆海浩感慨,发黄的纸页和当年的文字、图片能让历史瞬间鲜活起来,使人产生强烈的代入感。一张张报纸静默无声,但今昔百年对比,雄辩地说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3年前,我们携手中国收藏家协会打造了这家红色报纸展览馆。作为民营书业人,我的初心是为传播红色文化尽一份力量。”江苏慧源文化传播集团董事长贲友兰介绍,原本以为红色报纸展会比较“小众”,没想到很快成为热门“打卡点”,今年已接待全国各地参观者两万多人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