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出版>印刷发行

第十一届江苏书展执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南京召开

信息来源:印刷发行处 发布日期:2021-05-14

5月13日,第十一届江苏书展执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南京召开。省政府副秘书长、第十一届江苏书展执委会主任徐光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第十一届江苏书展执委会主任焦建俊介绍第十一届江苏书展总体方案和分展场工作方案,部署相关筹备工作。

江苏书展已经走过十年,逐渐形成了具有自己鲜明特色的书业盛会。开启第二个十年新征程的江苏书展,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喜庆之年、“十四五”开局之年,必须以更高的站位筹办好本届书展。徐光辉说,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办好江苏书展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条主线贯穿书展筹办工作全过程,将江苏书展打造成为促进全民阅读的重要载体、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要在展示展销上有新探索、领读导读上有新方式、精品精致上有新气象、特色亮点上有新突破,进一步做强苏州主展场,做特南京文学之都主题书展和徐州淮海书展,优实各地实体书店分展场,做大线上分展场,形成主分展场联动、线上线下互动的生动局面。要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安全责任、落实经费保障、加强协同配合、注重宣传发动,全面落实江苏书展筹办任务,办出一届更加精彩圆满平安的江苏书展。

焦建俊说,第十一届江苏书展是在庆祝建党百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这样一个特殊年份举办,将坚持“突出年度特点、庆祝建党百年,突出读者主体、助力全民阅读,突出政策驱动、推动行业发展”的办展导向,为庆祝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文化氛围、为广大读者提供优质阅读服务、为行业发展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提供有力支持。焦建俊对展区设置、主要活动、组织机构、职责分工等逐一说明,要求各地、各有关单位和执委会各工作部门强化协调配合、资源共享,加强主分展场联动,把江苏书展办成覆盖城乡、惠及更多江苏群众的文化盛会。

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梁勇就做好承办工作发言,苏州市委宣传部、江苏凤凰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介绍了书展筹备工作情况,南京市委宣传部介绍了南京分展场暨首届南京文学之都主题书展筹备工作情况,徐州市委宣传部介绍了徐州分展场暨第四届淮海书展筹备工作情况。

第十一届江苏书展执委会副主任、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副局长李贞强,执委会副主任、凤凰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省新华书店集团董事长金国华,执委会相关成员和各工作部门负责人,江苏书展承办单位、执行单位负责同志,各设区市和部分县(市、区)党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局分管领导出席会议。

第十一届江苏书展将于7月7日至11日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主展场和全省分展场举办,同时在江苏凤凰新华官网、江苏书展APP同步设立线上分展场。本届书展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书香致敬百年路 阅读追梦新征程”为主题,以“阅读的盛会,读者的节日”为总定位,注重以主题图书、主题活动弘扬主流价值,注重以精品图书、精彩活动服务读者阅读需求,注重以政策驱动、扩大消费服务出版发行业发展,组织开展线上线下优秀出版物展销、全民阅读推广、专题论坛交流、重要信息发布、数字阅读体验等活动。

本届江苏书展将在主展场设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馆,举办“出版人的初心与使命”主题论坛、“阅读红色经典 重温壮丽百年”新华书房读书论坛、“礼赞全面小康、致敬建党百年”苏版重点出版物集中展示、“我心向党”中小学生诵读大赛决赛、东方娃娃原创绘本大赛“童心向党”主题奖颁奖仪式暨新书发布、“读经典、学四史”百场阅读推广等重点活动,在各分展场同步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联展,还将充分利用高铁站人流量大、辐射面广的优势,首次设立江苏书展南京南站展区,实体书店分展场数量也将进一步增加,达到132家、比上届增加21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