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出版>扫黄打非

省“扫黄打非”办公室赴无锡市调研指导工作

信息来源:反非处 发布日期:2021-05-18

5月13日,省“扫黄打非”办公室在无锡调研出版物入境监管现场和宗教场所,指导“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实地督办重点案件。

在无锡海关机场办事处和祥符禅寺,调研组详细了解旅检环节监管措施落实和宗教场所出版物管理情况,指导无锡市“扫黄打非”办公室与海关、民宗部门健全完善联动协作机制,把好出版物入境关口,防止违禁出版物入境传播,推动宗教场所进一步规范购买、陈列、受赠和传播出版物行为。在滨湖区胡埭镇“扫黄打非”办公室、立人小学,实地考察基层站点运行和校园“护苗”工作站建设情况时,强调要将“扫黄打非”工作进一步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等平台,着力提升基层站点建设运行质效;要积极推进中小学校“护苗”工作站建设,整合社会各界力量,构建“护苗”工作体系,切实营造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省“扫黄打非”办公室在无锡市梁溪区公安分局召开案件督办会,听取检察、法院、公安部门对查办某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的意见建议,协调解决案件办理工作中的难点堵点,强调要依法侦办、起诉和审理“扫黄打非”案件,严厉打击涉黄涉非特别是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违法犯罪行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