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出版>全民阅读

扬州市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扬州日报 发布日期:2021-05-26

5月25日,扬州市召开2021年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会议提出,深入实施书香扬州建设质效提升计划,在全民阅读工作中推动内容供给高质量、阵地建设高质量、活动开展高质量,强化宣传推广创新,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长金出席会议。

省社情民意调查中心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度,扬州全市及6个县(市、区)全民阅读指数为74.27。相比上年,扬州指数成绩虽有所提升,但在全省的排名下降,与历史文化名城的地位不相匹配。

会上,市全民阅读办就去年扬州市居民阅读状况进行了分析,提交了全民阅读工作考核细则,以及全民阅读“七进”示范点、农家(社区)书屋提档升级建设标准。目前,扬州市全民阅读工作存在阅读设施建设作用不明显、阅读活动开展和组织培育待加强、阅读推广宣传方式需创新、全民阅读保障机制不完善等短板。

张长金表示,高质量是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鲜明主题,也是全民阅读工作的鲜明主题。推动全民阅读工作提质增效,各地各部门统筹协调要有力、政策支撑要有力、队伍建设要有力、氛围营造要有力,按照全面深化改革的要求,进一步理顺全民阅读工作机制,整合工作资源,聚合多方力量,构建全民阅读大格局。

张长金强调,各县(市、区)要强化全民阅读工作资金保障,农家(社区)书屋需配备专兼职管理人员,确保正常开放。此外,要着力培育一批队伍稳定、活动常态化的阅读组织,进一步壮大阅读推广人、阅读志愿者队伍,引导和带动更多的群众参与阅读、享受阅读。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