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出版>全民阅读

镇江命名首批书香少年阅读基地

信息来源:镇江市局 发布日期:2021-05-27

5月25日上午,镇江市中小学课外读物进校园工作推进会暨镇江书香少年阅读基地启动仪式在镇江市第三中学举行。

“书香少年”系列阅读活动是镇江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局、市教育局联合镇江文广集团近年来打造的青少年重点阅读品牌,通过阅读分享、征文、绘画、电视大赛等多种形式,营造丰富多样的青少年阅读环境,倡导镇江市数十万未成年人参与多姿多彩的课外阅读活动,养成良好阅读习惯,提高阅读水平,多读书、读好书,促进自身的健康成长。

启动仪式上,由镇江市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镇江市新闻出版局、镇江市教育局和镇江文广集团精心打造的首个镇江书香少年阅读基地正式揭牌。阅读基地交通便利,设有朗读亭、阅读分享空间等阅读配套设施,为广大中小学校和学生家长开展阅读活动提供便利。活动中,中山路小学等9所学校获评首批镇江书香少年示范学校,多位与会校长表示,青少年时期是阅读兴趣培养的关键期,学校积极培育教师作为阅读“点灯人”,让阅读有声有色,滋养每个生命,让孩子在书籍中诗意地成长。

镇江市4月份启动“文化荣光ž 书香镇江”系列阅读活动以来,陆续开展“书香传家”家庭“四史”知识竞赛、“书香传家”红色经典诵读大赛、“童心向党”儿童画比赛、“党旗下的成长”朗读比赛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截止5月中旬,全市已举办各级各类线上线下阅读活动230余场,覆盖人群超过30万人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