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版权管理>版权工作

盐城召开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盐城市局 发布日期:2021-06-15

6月11日,盐城市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在盐南高新区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江苏省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谋划全市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软件正版化工作。盐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市版权局)局长、市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薛万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推进使用正版软件是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内容,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必然要求,对激发创新活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保障信息安全,都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各地各单位要提高站位,担起软件正版化工作使命任务,全面推进软件正版化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要突出重点,巩固拓展软件正版化工作成果,开展软件正版化工作自查自纠,深入推动国有企事业单位以及特定行业和重点领域软件正版化工作。要注重实效,将推进软件正版化与重大工程、信息化、信息安全、软件产业发展相结合,坚持同规划、同部署、同实施,不断扩大软件正版化工作覆盖面。要形成合力,着力完善软件正版化工作机制,建立常态化随机督查和市场检查制度,形成齐抓共管、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努力营造全社会尊重版权、保护创新的良好氛围。

会上印发了《2021年盐城市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重点任务分工方案》和《2021年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软件正版化工作方案》,明确了各成员单位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职责和各地各相关单位完成2021年软件正版化工作任务路线图和时间表。

盐城市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和责任处室负责人,各县(市、区)委宣传部、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南高新区党委宣传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及责任科室负责人计50余人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