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业界动态

长三角出品重点影片联合推介活动启动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发布日期:2021-06-17

由长三角电影发行放映联盟主办的“迎建党百年——长三角出品重点影片联合推介活动”近日在上海启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各推出了一部庆祝建党百年的重点影片,它们是再现中共一大在沪召开这一重大历史时刻的影片《1921》;聚焦周恩来总理童年成长经历的影片《童年周恩来》;以红船精神为纲,全方位呈现中国共产党诞生过程的影片《红船》;展现中铁人为“一带一路”建设无私奉献的影片《图拉河上的爱情》。

出席活动的长三角重要电影院线、影管机构代表纷纷表示,将紧密联系,资源整合,把各自的优势和长板变成共同的优势和长板,全力做好长三角出品的4部重点影片的发行放映工作,为建党百年营造浓厚的观影氛围。

2019年,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电影局成立了长三角电影发行放映联盟,联盟成立以来,在搭建行业交流平台、培养电影行业人才、做强艺术电影放映、联合发行放映重点影片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果。

未来3至5年,长三角电影发行放映联盟将利用现有发行放映资源,发展更多更强资源,发挥上海龙头带头作用,苏浙皖各扬所长,按照政府引导、行业自发、多方参与的原则,形成区域合力,促进长三角地区电影发行放映的高质量协同发展,为更多长三角出品的重点优秀影片做好发行、放映及宣传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