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市县动态

南通市组织开展部门联合“双随机 一公开”监管行动

信息来源:南通市局 发布日期:2021-06-21

6月18日上午,南通市新闻出版局联合南通市市场监管局、公安局和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暨“一季一主题”印刷发行企业抽查行动。在崇川区所属196家印刷发行企业中先随机抽取7家单位进行突击检查,并邀请省市媒体全程参与监督。

本次联合检查,新闻出版部门主要对重大选题出版物和中小学教科书印制发行情况、印刷企业五项制度落实情况、发行单位进销货清单留存情况、安全生产、危化品使用等情况进行检查;市场监管部门重点对企业的商标印制行为和出版物法定计量单位使用等情况进行检查;公安部门重点对企业取得营业执照备案时间、应该登记的信息、留存的照片报送情况等内容进行检查;消防救援部门重点对企业落实消防主体责任、消防设施配备使用情况、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畅通情况进行检查。

当天联合检查组一共对6家印刷企业进行了检查,另有1家企业因近期经营地址正在拆迁发生变更。现场检查中共发现一般问题19个,执法人员全部当场进行指导规范。南通市新闻出版局通过本次联合检查,力争做到检查一批、规范一批、警醒一批,确保“七一”期间全市新闻出版市场规范有序、安全平稳。

“一季一主题”活动是今年南通市创新推出的“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系列活动,每季度选取一个社会关注度高、与群众生活关系密切的行业,由市联席办牵头统筹,会同行业主管部门、联合参与部门,开展双随机检查,邀请媒体参与监督。通过监管行动进一步增强市场主体的信用意识和自我约束力,全面提升监管效能和监管震慑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