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出版>出版管理

“中国共产党百年出版史”专题讲座在宁举行

信息来源:省版协秘书处 发布日期:2021-06-08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3日,省出版工作者协会与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在宁举办“中国共产党百年出版史”专题讲座。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柳斌杰应邀来宁作专题辅导报告。通过大量的珍贵史料和详实数据,结合长期工作实践,系统梳理了从中国共产党早期到进入新时代,党的出版事业发展的辉煌历程和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时期发挥的重要作用,总结提炼了一代又一代出版人以笔为枪、以文铸魂,为党的事业呕心沥血、不懈奋斗的伟大精神,揭示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出版事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历史发展规律,为大家上了一堂既内涵丰富又特色鲜明、既有教育意义又有专业启发的生动一课。

省出版协会会长徐毅英主持讲座时强调,在行业系统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是中央和省委的明确要求,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每个党员的政治责任。一定要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出版工作实际,落实守正创新要求,通过党史和党的出版史的深入学习,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对党史、“四史”学习的要求,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历史观。要充分认识出版工作在党的事业中的特殊地位和作用,切实增强事业心、责任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出版导向,在新时代有新作为和新贡献。

省出版协会负责人、凤凰出版传媒集团负责人和全省出版系统干部职工代表200人聆听报告。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