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市县动态

镇、扬两地联合开展“金山湖牵手瘦西湖”抗击疫情在线诵读活动

信息来源:镇江市全民阅读办 发布日期:2021-09-01

8月31日,由镇江市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镇江、扬州两地广播电视部门主办的“金山湖牵手瘦西湖”抗击疫情在线诵读活动正式上线。活动邀请扬州、镇江两地阅读爱好者以短视频方式线上共读诗歌散文,展现两地风采,共同为抗疫加油。

活动参与者通过录制视频隔空交流,共同诵读抗疫诗歌《谁最美》、古诗《泊船瓜洲》《芙蓉楼送辛渐》和《海燕》等名家散文。值得一提的是,抗疫诗歌《谁最美》的朗读者是正在一线支援扬州抗疫工作的医护工作者陈慧丹,和其留守镇江的丈夫张根源隔空共读,通过这种方式给予对方平淡而有力的爱,流露出对彼此最真挚的祝福。7月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镇江以派遣医疗支援队、接纳隔离群众等方式助力扬州抗击疫情。期间,镇江、扬州阅读办共同向市民提出“居家阅读、支持防疫”工作的倡议,鼓励市民多读书、读好书,“以读攻毒”,科学防疫,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同努力!

目前共读短视频已推出第一期《泊船瓜洲》和《芙蓉楼送辛渐》,受到市民广泛热议。其余四期短视频将在9月通过一起镇江APP、镇享读视频号、一起镇江官方抖音号、镇江市广播电视台官方快手号、扬帆APP、扬州广电融媒体新闻视频号等平台陆续推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