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市县动态

启东市开展“‘扫黄打非’进校园 上好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反非处 发布日期:2021-09-08

8月31日,启东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走进大丰小学,开展“‘扫黄打非’进校园,上好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旨在引导青少年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守护社会文化净土。

活动现场,市人民检察院法警大队负责人作“扫黄打非”专题讲座,引导和教育学生学会拒绝非法出版物,不购买、不观看含有淫秽色情、暴力、恐怖、迷信等内容的非法出版物等。校辅导员通过互动方式进行“扫黄打非”知识问答,在场的学生拼手速、比脑力,争先抢答。同学们观看“绿书签”宣传片后,在文体志愿者的指导下,共同制作了精美的古诗词摆件,在有趣生动的手工课堂中践行文明成长的理念。“扫黄打非”工作站人员还向学生赠送正版书籍,并与师生共同在主题宣传板上签名承诺。

此次主题宣讲活动是启东市推动“扫黄打非”进校园的一项重要内容。今年以来,启东市聚焦青少年成长不同阶段的不同特点,通过特色化、差异化的宣传教育形式,织密覆盖辖区内各个学校的“护苗”安全网,为保护青少年身心健康筑起一道坚实屏障。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展上好“开学第一课”、发放“护苗”倡议书、组织心理讲座等活动60余次,覆盖学生2000余人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