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市县动态

昆山市陆家镇启动全民阅读春风行动

信息来源:昆山市局 发布日期:2022-01-11

1月9日,昆山市陆家镇2022年全民阅读春风行动启动仪式在菉葭生态公园举办。此次活动以“‘悦’览菉葭 ‘读’领风尚”为主题,以关爱儿童阅读为重点,举办带一本好书回家过年、“读书百遍 绘读千家”亲子阅读、“关爱暖冬 点亮微心愿”关爱青少年行动、“伴读扮靓”春节志愿服务、“一书屋一品”主题阅读推广六项活动。

活动中,陆家镇志愿者协会向全镇9个社区农家书屋赠送了儿童、青少年阅读绘本、书籍,成立了“‘悦’读菉葭”阅读推广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推广队和农家书屋结对仪式。现场还设有全民阅读趣味推广区域和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惠民区域,在志愿者的引导下,亲子家庭合作完成“成语接龙、年味书法、书籍连连看、你比我猜、一笔成画、飞花令”等趣味活动,让孩子们在活动中体会阅读的乐趣。

近年来,陆家镇通过对传统阅读空间“提档升级”、融合社区阵地资源,不断扩大家庭阅读覆盖面,让全民阅读深入家家户户。下一步,陆家镇将继续关爱重点群体,开展阅读志愿推广活动,切实满足镇民多样化的阅读需要,让阅读更有时尚趣味性、更具本土人情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