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省局资讯

“江苏数字农家书屋”2021年度阅读数据发布

信息来源:印刷发行处 发布日期:2022-04-20

“江苏数字农家书屋”是我省专门服务农民群众的数字化阅读平台,设置“总书记论三农和乡村振兴”专题以及“今日推荐”“书屋动态”“活动发布”“导读荐读”“听书”等栏目,提供政治经济、历史人文、社会科学、文学艺术、科普新知、少儿读物等丰富数字资源,包括上万种图书、上百种报刊和上千小时有声读物、科普视频,实现在线阅读、数据管理、智能推送、直播培训、信息发布、承办活动等功能。

2021年,平台线上推出“短视频荐书”“阅读积分兑好礼”等优质服务,线下开展“‘小书屋•大梦想’红色夏令营”“农家书屋巡展巡讲巡演”等系列活动,62场活动吸引300万人次互动参与。截至目前,平台日均读者数量、注册人数、使用人次分别达5万人次、499万人和4225万人次。

2021年度平台阅读量最多的10种图书是:《大树小虫》73.79万次,《“传树争做”的力量》65.95万次,《“中国梦”——阐释“中国梦”文章选编》32.9万次,《“四史”专题讲座》31.5万次,《以赛亚•伯林书信集》28.9万次,《了不起的文明现场》26.24万次,《火种——寻找中国复兴之路》16.42万次,《以兴趣为职业的“记者”——方汉奇传》13.87万次,《悬壶济世:医学与养生》12.02万次,《永别了,武器》11.15万次。

2021年度平台收听量最多的10种有声读物是:《平凡造就的伟大——钱学森传》7.28万次,《读懂长征》6.94万次,《红星照耀中国》6.82万次,《白乐天的世界》2.52万次,《博物志》1.49万次,《牛津通识读本:戏剧》1.12万次,《泰戈尔诗选》1.09万次,《国之枭雄——曹操传》0.99万次,《社会契约论》0.82万次,《鲁滨逊漂流记》0.68万次。

2021年度在平台阅读超过100万人次的县(市、区)有5个,分别是:张家港市277.11万人次,南通市通州区234.27万人次,仪征市183.60万人次,泰兴市131.49万人次,扬州市江都区127.50万人次。

下一步,“江苏数字农家书屋”将进一步完善功能、拓展用户、提高活性、增强黏度,让更多农民朋友在阅读中受益。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