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综合监管平台>双随机、一公开专栏>相关文件

江苏关于做好新闻出版和电影行业2019年度“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江苏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 江苏省电影局 发布日期:2019-04-19

各有关处室:

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根据《国务院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意见》(国发﹝2019﹞5号),现就推进和做好2019年度新闻出版和电影行业“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安排通知如下:

一、制定随机抽查计划

主要任务:根据省新闻出版局、省电影局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各业务处室结合监管实际,针对不同风险等级、信用水平的检查对象采取差异化分类监管措施,合理确定、动态调整抽查比例、频次和被抽查概率,制定2019年度新闻出版和电影行业随机抽查计划,保证必要的抽查覆盖面和监管效果。

完成时限:2019年3月31日

责任单位:各有关业务处室 

二、开发随机抽查公示专栏

主要任务:在江苏省新闻出版局门户网站开发随机抽查公示专栏,用于向社会公示“双随机、一公开”相关政策法规、随机抽查事项清单、随机抽查计划以及随机抽查结果等相关信息。

完成时限:2019年4月15日

责任单位:政策法规处、局信息中心

三、建立检查对象名录库

主要任务:结合企业年检工作和县(市、区)机构改革,摸清全省新闻出版和电影行业监管领域各类市场主体底数,建立检查对象名录库。

完成时限:2019年6月30日

责任单位:各业务处室

四、对接使用省级监管平台

主要任务:根据国发﹝2019﹞5号《意见》有关省级“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平台(以下称省级平台)整合融合的工作部署,会商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做好省级平台用户功能授权工作,并会同省级平台和我局有关业务系统的研发单位做好检查对象名录库的批量导入和系统使用培训工作,确保2019年底前初步实现新闻出版和电影行业市场主体双随机抽查依托省级平台统一进行。

完成时限:2019年8月31日

责任单位:有关业务处室、政策法规处、局信息中心

五、抽查检查结果公示运用

主要任务:按照“谁检查、谁录入、谁公开”的原则,各业务处室在抽查任务完成20个工作日内,将抽查结果通过局门户网站随机抽查公示专栏或省级平台公示系统等渠道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强化抽查结果的运用,对抽查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加大惩处力度,涉嫌犯罪的要及时移送司法机关,防止监管脱节。及时将抽查发现的企业违法失信等信息向省公共信用信息中心推送,实施联合惩戒,形成有力威慑,增强市场主体守法自觉性。

完成时限:抽查任务结束20个工作日

责任单位:各业务处室

以上要求请各有关处室遵照执行。


附:1. 年度随机抽查计划表.docx

      2. 随机抽查事项清单(2019-3-16).docx


2019年3月15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