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出版>扫黄打非

江苏:大力倡导青少年绿色阅读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网 发布日期:2019-07-01

6月27日,第九届江苏书展开幕,吸引了众多名家和各界读者,特别是青少年学生读者。为此,江苏省“扫黄打非”办公室走进书展现场,有效利用展板、海报、电子屏和阅读活动,开展“护苗2019”专项行动宣传。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在展馆看到,“护苗2019”专项行动宣传海报随处可见,“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的宣传氛围十分浓厚,收银台和志愿者服务区还摆放着制作精美的“绿书签”供免费领取,让读者在阅读的盛会中享受优惠购书、领取礼品的喜悦,在浩瀚的书海中接受“护苗”关爱成长的滋养。

在少儿报刊馆、亲子阅读馆等未成年人集中的展区,江苏省“扫黄打非”办公室结合讲座、分享会、朗诵比赛等活动开展重点宣传,现场发放作业本、直尺、橡皮、便利贴、铅笔、铅笔盒、环保袋等“扫黄打非”文创宣传品,引导大家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倡导“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理念,深受青少年读者及家长的欢迎和好评。采访中,许多读者都表示,这样的宣传推广活动,将“护苗·绿书签”送到了他们手中,“护苗”行动的品牌也深入到他们心中。

据了解,今年江苏书展恰逢全省中小学暑假开始,根据江苏省“扫黄打非”办公室、省电影局部署,省内各地正在暑期农村电影放映中开展“扫黄打非”宣传,所有电影场次映前均将播放“护苗·网络安全课”教育公益宣传短片。此外,省“扫黄打非”办公室还将组织全国首批“网络安全课”讲师赴基层青少年活动场所以及留守儿童较多的乡村授课,向中小学生讲解网络安全知识,使他们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4月中旬以来,全省各地围绕保护未成年人文化权益、净化网上网下文化环境、提升青少年网络素养、养成良好阅读习惯、树立保护知识产权理念等内容,采取派发“绿书签”、广场宣传、签名倡议、法律知识宣讲、推荐优秀读物、文艺表演、名家讲座、播放公益视频、征文比赛等方式,深入校园、贴近学生、面向社会在网上网下广泛开展活动,积极打造“绿书签”品牌公益形象,大力倡导青少年绿色阅读、文明上网。

与此同时,江苏省“扫黄打非”办公室加强政企合作,发动互联网企业参与公益宣传,在网络文学网站开设专栏页面,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宣传教育,引导网民支持参与“扫黄打非”。发放海报3万份、“绿书签”6万份,制作直尺、橡皮、便利贴、铅笔、铅笔盒、环保袋等文创宣传品7万余份,供各地开展宣传活动使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