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综合监管平台>双随机、一公开专栏>相关文件

关于做好2020年度连续性内部资料性出版物准印证核发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苏新出发〔2019〕81号 发布日期:2020-04-28

各设区市新闻出版局,昆山市、泰兴市、沭阳县新闻出版局,各省属连续性内部资料性出版物编印单位:

根据《内部资料性出版物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和《关于做好2019年全省印刷复制发行暨内部资料性出版物管理工作的通知》(苏新出发〔2019〕9号)要求,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连续性内部资料性出版物管理,近期将开展2020年度全省连续性内部资料性出版物《准印证》核发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核发对象

经新闻出版行政部门批准登记并领取《准印证》的连续性内部资料性出版物。

二、核发时间

省属连续性内部资料性出版物《准印证》核发时间为即日起至2020年1月15日。各地连续性内部资料性出版物《准印证》核发工作同步开展,具体时间由当地新闻出版行政部门确定。

三、核查重点及核发要求

(一)重点核查以下十二个方面内容

1.是否符合不得刊登有政治导向错误或其他禁载内容的要求;

2.内容是否符合与编印单位业务一致的工作指导、信息交流的编印目的,例如有无把文学作品、画册等应由出版单位公开出版的作品作为主要编印内容;

3.是否符合不得收取费用、刊登广告、开展经营性活动、摊派或变相摊派等要求;

4.是否能保持正常编印;

5.是否严格限定在本行业、本系统、本单位内部发送交流,例如有无发送给服务对象、公开摆放、发行或在互联网传播等;

6.是否在封面完整印刷标注《准印证》号和“内部资料,免费交流”字样,是否在明显位置(封面、封底或版权页)标明编印单位、发送对象、印刷单位、印刷日期、印数、期号等;

7.是否符合不得使用“××报”“××刊”或“××杂志”“记者××”“期刊社”“杂志社”“刊号”等字样、内文中不得以“本报”“本刊”自称的要求;

8.是否按照批准的名称、开本(开版)、印数、周期印制;

9.编校、印刷质量等方面是否符合相关标准;

10.是否遵守不得将内部资料承包给其他组织和个人,不得与外单位以“协办”等形式进行编印、发送的规定;

11.是否在省内具有出版物或者内资印刷资质的印刷企业委托印刷;

12.是否按规定在印刷完成后10日内向新闻出版行政部门送交样本。

(二)核发要求

内部资料性出版物是今年风险防控的重中之重。各地要以“查处一批、注销一批、规范一批、引导一批”内部资料性出版物为目标,对有导向错误、违规收费、刊登广告、公开发行等行为的,一律取缔《准印证》;对委托无相关资质的印刷企业印制内部资料的,依法依规严肃处理。核发工作要结合实际把握以下要求:

1.未提交核发申请材料的,不予核发《准印证》;

2.不符合上述重点核查内容1—4项中任何一项情形的,不予核发《准印证》;

3.能够在《江苏省连续性内部资料性出版物自检表》中自查出上述重点核查内容5—12项中的存在问题,并作出书面限期整改承诺的,核发《准印证》;

4.未能在《江苏省连续性内部资料性出版物自检表》中自查出上述重点核查内容5—12项中的存在问题,或者存在问题较多、较为严重的,暂缓核发《准印证》,暂缓期限为2020年2月15日,暂缓期内整改不到位的,不予核发。

四、相关工作

(一)申请连续性内部资料性出版物《准印证》需提交以下材料:

1.《江苏省连续性内部资料性出版物审核表》(附件1)1份;

2.《江苏省连续性内部资料性出版物自检表》(附件2)1份; 

3.2019年编印的连续性内部资料性出版物样本1套;4.2019年连续性内部资料性出版物《准印证》原件;

5.2019年连续性内部资料性出版物编印人员参加培训证明材料复印件。

(二)省新闻出版局负责省属连续性内部资料性出版物《准印证》的核发工作。省属连续性内部资料性出版物编印单位于2019年12月15日前完成材料报送。审核情况将在省新闻出版局官网予以公告(http://www.jssxwcbj.gov.cn/)。报送材料及领取新《准印证》地址:南京市建邺区汉中门大街145号,江苏省政务服务中心二楼新闻出版窗口(E07)。联系电话:025—83666407。

(三)各设区市及昆山市、泰兴市、沭阳县新闻出版局负责辖区内连续性内部资料性出版物《准印证》的核发工作。请各地于2020年2月28日前将相关数据录入省新闻出版局准印证管理系统(http://218.94.123.59:8082/allowPress-web/login.jsp),并报送本地区年度审核换证情况工作报告(含电子版)及辖区内《连续性内部资料性出版物情况汇总表》(附表3)。联系人:省委宣传部印刷发行处,吉进,电话025-88802925,电子邮箱2969978689@qq.com。


附件:

1.江苏省连续性内部资料性出版物审核表.docx

2.江苏省连续性内部资料性出版物自检表.docx

3.连续性内部资料性出版物情况汇总表.docx


江苏省新闻出版局

2019年11月16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