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出版>全民阅读

靖江市滨江新区打造红色主题阅读体验区

信息来源:靖江市局 发布日期:2021-10-11

靖江市滨江新区办事处创新阅读形式与途径,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全民阅读相结合,依托辖区内各农家书屋,打造滨江新区红色主题阅读体验区,开展系列主题阅读交流活动,推动全民阅读、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发展,助力“书香马洲”建设。

不断加强优质公共文化服务供给,打造舒适的公共文化空间,滨江新区各社区农家书屋红色主题阅读体验区内,设有图书陈列区、阅读交流区、休闲互动区、有声体验区、电子查阅区等功能区域,集阅读分享、互动交流于一体,营造出浓郁的书香氛围。

靖江市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具有革命斗争的光荣传统。作为渡江战役千里战线的起点,这里建有“东线第一帆”渡江战役纪念馆。不少党员群众在红色主题阅读体验区参加完活动后,自发前往“东线第一帆”渡江战役纪念馆,感悟初心力量。

为鼓励青少年多读书、读好书,厚植红色爱国情怀,滨江新区晨阳社区以“将《红色故事》传承到底”为主题,组织开展红色经典诵读活动。孩子们品读靖江红色故事,坚定理想信念,感知时代责任,为新时代新征程积蓄更加强大的发展力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