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市县动态

常州建成首家院线“无障碍影院”助力文化扶残

信息来源:常州市局 发布日期:2021-10-18

10月15日,是第38个“国际盲人节”,由中共常州市委宣传部、常州市残联联合主办的,常州首家院线“无障碍影院”落成暨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活动启动仪式, 在常州幸福蓝海国际影城九洲新世界店举行。常州市100多名残疾人代表及残疾人工作者共同体验无障碍观影。

“无障碍电影”是指正在院线放映的影片,通过影片出品方授权,由专业编剧、录音团队将影片内无法传递的剧情画面信息录制成单独解说音轨,最终通过专业服务器和软件对影片素材及解说音轨进行特殊打包制作。在播放无障碍版本电影时,影片画面的解说通过蓝牙耳机传递给视障观众,使其能与普通观众同步了解整部电影的内容,感受电影艺术的魅力。无障碍影院的落成,是进一步落实常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不断深化探索建设更高水平的全域文明城市,以文化助力满足残障人士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的一项重要工作举措。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