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业界动态

聚焦科技出版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发布日期:2021-10-19

10月17日,中国出版协会科技出版工作委员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并进行换届选举。

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邬书林在讲话中表示,当前我国科技出版工作机遇空前,党中央高度重视为科技出版繁荣发展指明方向,国家经济发展与社会进步为做好科技出版奠定坚实经济基础和社会基础。希望新一届科技委在工作思路、方法、担当上与时俱进,把科技发展成果变成科技出版的重要资源开发好,在建设有理想有水平的科技出版队伍上有所作为,将先进的科学技术运用到出版发行领域,团结和带领广大科技出版工作者,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尽责履职,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开拓进取,为实现文化强国目标,建设创新型国家贡献力量。

中宣部副秘书长、中国出版协会副理事长郭义强表示,第九届科技委要积极引导科技类出版社统一思想认识,始终坚守科技出版工作展示科学成果、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方法、弘扬科学精神、促进科学交流、建设科学阵地的宗旨使命,发挥模范作用,带头树立科学精神、创新精神、开放精神与规矩意识,及时反映业界的动态和趋势、成绩和经验、困难和需求、意见和建议,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奋发有为,为推动科技出版业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中宣部出版局局长冯士新希望新一届科技委带领科技出版单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工作和出版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做好研究阐释和主题出版工作;积极主动服务国家战略,把科技出版工作进一步融入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之中,为高水平的科技自立自强提供有力支撑;深入推动融合发展,聚合优质资源,打造专业数据库和学术交流平台,进一步提升中国科技出版国际影响力;立足深耕专业领域,处理好规模速度和质量效益的关系,提升核心竞争力,努力实现科技出版高质量发展。

中国工信出版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总编辑,人民邮电出版社党委书记、总经理顾翀当选中国版协科技委第九届委员会主任。

打印 关闭